東榮社區廚房啟用儀式-活動花絮

2021.09.30

東榮社區廚房啟用儀式

  • 09.30

正式啟用!東榮社區終於有了廚房

豐富的佳餚讓長輩的營養加分

東榮社區因為許多人願意付出才能提供好的服務

多了備菜空間志工更方便

每日東榮社區媽媽長帶領廚房志工準備營養中餐

活動描述

東榮社區關懷據點廚房在慈楊基金會協助之下,於9月30日正式啟用,盼貨櫃屋廚房能提共社區更方便與衛生的備菜空間,讓社區據點在服務長輩時無後顧之憂。



 
新聞露出-聯合新聞網
慈揚送愛貨櫃屋廚房啟用 台南新化東榮長輩共餐更衛生
 

台南市東榮社區關懷據點臨時貨櫃屋今天舉行落成暨啟用儀式,由慈揚基金會提撥20萬元給社區增建臨時貨櫃屋廚房,今天慈揚基金會執行長王玉飛、東榮社區理事長趙阿明、新化區長吳金喜等共同啟用,王玉飛表示,能夠為長輩提供衛生安全的廚房環境,是基金會很重要的工作,也希望能夠喚起社會大眾對長輩的重視。

東榮社區理事長趙阿明表示,目前除了經常來用餐的50位長輩,每天還送餐給外面22位長輩,最遠要到虎頭埤,臨時貨櫃屋廚房讓志工們不用再蹲在走廊、水溝邊洗菜準備料理,可以服務社區長輩有更健康衛生的餐飲。

趙阿明說,東榮社區關懷據點2018年3月1日通過考核正式成立,試營運的初期,許多社區的長者還不習慣走出來,因此據點常常志工比長者還多,經過幾次開會討論後,決定邀請社區成長營媽媽教室來幫忙,提供社區長者免費的營養午餐,結果是來社區的長者越來越多,曾經有過一個場次的活動超過120人次,盛況空前。

但是關懷據點的場地是老人文康中心的活動中心,場地寬敞,很適合作活動,但是欠缺廚房,因此每一次在準備烹煮午餐,都是利用活動中心的走廊來調理,但是遇到下雨時還是會造成幫忙烹煮的志工們淋濕了滿身的雨水,更怕會造成食物的汙染。

東榮社區急於想改善廚房的問題,但是苦無經費,因為關懷據點一年的經費有限,根本入不敷出,趙阿明接洽一些慈善團體但都沒有下文,嘉南藥理大學到東榮社區評鑑,唯一的缺點也是廚房問題,向社區推薦台南市慈揚基金會非常的熱心公益,向慈揚基金會提出申請,經過審核後,慈揚基金會提撥20萬元給社區增建臨時貨櫃屋廚房。

過程中經歷建造及疫情的波折,終於克服了困難順利的完成,廚房共花費38萬元,往後可以提供長者們營養、安全、衛生的午餐,真的非常感謝慈陽基金會及出錢捐助的善士大德。

資料來源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