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慈揚基金會校際交流暑期營隊─股動庫夏兒少營-活動花絮

2015.07.15

2015慈揚基金會校際交流暑期營隊─股動庫夏兒少營

  • 0715-0717

股動庫夏夏令營成員合影

乳牛噴奶了

炎熱的夏天吃根冰棒真過癮!

學生搭乘五分車

介紹蛙類

哇,蛇爬在手臂上!

老師透過影片介紹生物

是什麼在養殖箱裡?

生態老師講解中

瞧,是什麼動物在我手指上?

土庫國小師長報告活動注意事項

土庫國小師長報告活動注意事項

開幕式---慈揚執行長致詞

股動庫夏夏令營成功

就是要開心

享用鮮蚵大餐中

仔細聽解說 仔細看四周

在六孔碼頭合影

Ya,要遊潟湖了!

夏令營夥伴與志工姐姐合影

嗯,架式十足!

師徒哥倆好

較勁時刻已到

我使出吃奶的力氣丟球

準備打擊

傳接球練習

揮棒指導

看我的厲害

快,把球撿起來!

要打球先熱身吧

活動描述

今年度,慈揚基金會在7月15.16.17日,結合兩所偏鄉學校-七股區的三股國小及新營區的土庫國小共同舉辦了[股動庫夏夏令營],兩所學校及企業員工子女報名的人數相當踴躍,總計有85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執行長表示希望能讓孩子們多元的學習,藉著本次的夏令營活動,讓偏鄉小朋友可以相互交流,並進一步讓孩子學習個人與團隊間的互動,相互成長。 第一天在土庫國小採用生態教學搭配闖關遊戲,下午搭乘台糖五分車瀏覽新營在地風光並至柳營乳牛之家,認識小動物外還體驗擠牛奶的樂趣,讓小朋友對於生態及大自然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第二及第三天在三股國小體驗樂樂棒球的魔力,透過三股國小-李耿志老師的技巧傳授及指導,並在第三天透過比賽增進小朋友的團隊默契,也養成小朋友對於體育賽事的認識及重視。

最後,營隊尾聲在七股台江國家公園的六孔碼頭搭乘竹筏遊潟湖,認識七股生態中畫下句點。 三天的活動在大家熱情的參與下落幕,許多小朋友都覺得三天的夏令營活動很生動有趣,紛紛表示希望明年可以繼續參與。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三股國小及土庫國小的全力支持及這三天所有協助營隊的志工朋友,營隊活動因為有您們的參與和協助,才能如此順利圓滿,期盼明年再相見。

 
新聞稿
[ 小朋友不怕蛇、蟾蜍 生態夏令營有趣 ]
 


小學生不怕蛇,搶著摸牠。(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15 21:4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很有趣的生態夏令營,連小女生都不怕蛇、蟾蜍,覺得生態真趣味。 新營土庫國小、七股三股國小和慈揚基金會的80多位小學生,今天在土庫國小舉辦生態闖關,小朋友輕握青蛇、紅斑蛇、獨角仙、虎皮蛙、蟾蜍都不怕,還要去探索海洋教育,認識台灣的生態和保育從扎根做起。


生態夏令營,讓小學生覺得生態真奇妙。(記者楊金城攝)

生態夏令營可以說是各校中最有趣和特別的暑期活動,在生態老師鄭智軒指導下,生態關卡介紹台灣特有種的無毒蛇紅斑蛇、青蛇(擬青竹絲)、微毒的大頭蛇,另以圖片說明台灣諸羅樹蛙,展示非保育類的黑框蟾蜍、虎皮蛙、貢德氏赤蛙,和獨角仙、鍬形蟲、斧螳。 小朋友看到這些小動物,可是一點都不怕,充滿好奇,即使是小女生也敢將蛇放在手上。而把青蛙握在手上放太久,因為人的體溫高於青蛙,青蛙可是會[熱昏頭],讓學童們覺得生態好有趣,真奇妙。 土庫國小校長洪傳凱說,生態夏令營為期3天,後天還要到七股潟湖和沙洲,探索海洋生態,開啟學生對生態保育的觀念。
資料來源


影片紀錄分享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