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活動花絮

2016.01.26

2016第三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

  • 0126

架式十足 充滿戰鬥力

2016第三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正式開打

兩隊球員先禮後兵

最辛苦的李主任和他的可愛球員

小球員聆聽戰術

加油,go go go!

拍棒出去

快,把球攔截!

球來了,謹慎小心!

完全揮擊,帥啦!

璨揚企業黃董事長致詞

台南市顏副市長致詞

頒發感謝狀

運動員宣誓

來賓開球

2016第三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開幕式大合影

閉幕式黃董事長致詞

恭喜賀勝隊伍

來賓頒發獲勝獎金

恭喜屏東鶴聲國小

哇!好大的獎盃---恭喜台南市海佃國小

慈揚基金會黃主任頒獎

讚!---慈揚基金會王執行長與獲獎球員合影

璨揚企業黃董事長頒獎中

璨揚企業黃董事長與國中組獲獎球員合影

閉幕式大合照

活動描述

璨揚企業與慈揚基金會為讓學童在課業與體育獲得均衡發展,並培養學生運動習慣, 2016年1月26日至27日結合三股國小,於台南市舉辦第3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 除了響應賴清德市長打造臺南市為棒球城市外,更希望藉由璨揚企業及基金會與偏鄉學校的合作, 促進城鄉交流,讓偏鄉教育發展更能穩定發揮學校特色,達到因材施教的教育目標。 今年參賽隊伍-國小組合計11縣市48隊,國中組合計3縣市21隊。

 

組別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MVP

國小

臺南市海佃A

新北市瑞芳A

桃園市長庚藍

屏東縣鶴聲A

臺南市海東A

臺南市官田

臺南市三股A

臺南市麻豆

臺南市

海佃國小

吳愷瓴

國中

臺南市安平B

臺南市昭明A

臺南市楠西愛文

臺南市安平A

臺南市崇明

臺南市佳興A

臺南市昭明B

臺南市楠西楊桃

臺南市

安平國中

林韋呈

 
新聞稿
[ 樂樂棒球賽 偏鄉學童爭光 ]

(中華日報/陳俊文) 2016-01-27 
由全國慢速壘球協會推廣的TEEBALL(樂樂棒球)在國內蔚為風氣,由台南科工區璨揚企業贊助的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今年邁入第三屆,一月二 十六日起在五期文小45棒球練習場等五個場地連打兩天,今年共有國中小組六十九支球隊參賽,台南市政府體育處長吳國 (王民)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將全力支持這項運動列入十二年國教超額比序評比的成績之一。 主辦這項比賽的三股國小校長陳易志表示,台南市推廣TEEBALL有成,主要來自璨揚企業的熱心贊助,使得這項國內最大盃賽得以在台南連辦三屆,每次比賽總花費都在四十萬元以上,企業家有此胸襟,令人感佩。
台南市是國內TEEBALL重鎮,三股國小拿下第一屆璨揚盃冠軍,並代表台灣進軍亞洲盃,第二屆輸給花蓮銅蘭國小,今年矢誓再奪冠,雖然三股國小全校只有一百二十位學生,此次共報名三隊。 這項比賽參賽情況一年比一年踴躍,國小組有十一個縣市三十四校四十八隊,國中組三個縣市十二校二十一隊,主辦單位還提供外縣市球隊免費住宿兼遊覽府城古蹟,今年更結合統一獅棒球隊辦理棒球教室,提供參賽學生免費棒球體驗課程。
TEEBALL是適合國中小學生從事的[類]棒球運動,男女學生都可混合參加,以球TEE置球供球員打擊,減少投手的影響,大家都可打到球,學生的參與度更高。七股區三股國小是連年榮獲亞洲盃冠軍的偏鄉六班小校,在企業長期贊助下開花結果。 由於TEEBALL是棒、壘球運動的前身,因此,每年都有棒壘教練前來挑選選手,三股國小有TEEBALL女學生進入安平國中打壘球,是一項頗值得推廣的基礎運動。
 

影片紀錄分享
[ 20160127第三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國小頒獎典禮 ]


原作 kinglans
更多璨揚盃精彩賽事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