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五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暨選手之夜-活動花絮

2018.01.25

2018第五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暨選手之夜

  • 0125

選手宣誓

參與隊伍

參與隊伍

參與隊伍

參與隊伍

參與隊伍

參與隊伍

參與隊伍

參與隊伍

參與隊伍

大會開幕鼓術表演(善化大同國小)

璨揚企業黃文献董事長為比賽學生加油打氣

優勝錦旗交回大會

賽前叮嚀

先禮後兵,比賽前的兩隊相互擊掌

來得及上壘嗎?

請大家到外野準備接球

看我的雷射肩

人比球快!?球比人快!?

空中抓飛鳥

職業選手的身手

場外吶喊的小將

冠軍繞場慶祝-金門縣金寧中小學

第五屆璨揚盃得獎隊伍大合照

選手之夜-歷屆活動花絮看板

選手之夜-金寧中小學表演節目

選手之夜-三股國小表演節目

選手之夜-海東國小表演節目

選手之夜-鶴聲國小表演節目

選手之夜-長庚國小表演節目

選手之夜-永港國小表演節目

選手之夜-台北信義熊讚表演節目

選手之夜-海佃國小表演節目

選手之夜-花蓮水源國小太魯閣勇士舞

選手之夜-花蓮水源國小太魯閣勇士舞

選手之夜-花蓮水源國小太魯閣勇士舞

活動描述

璨揚企業集團與慈揚基金會於2018年1月25日至26日, 結合三股國小在臺南市小北球場、南英棒球場、安平文中球場、安平文小球場,舉辦第五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 今年報名相當踴躍,包括國小12縣市65隊、國中3縣市14隊,共79支球隊報名參賽。 在首日比賽結束後,更於璨揚企業舉辦選手之夜餐會活動,慰勞及鼓勵這群辛苦的小球員們及帶隊的師長, 9所學校熱情上台表演節目,讓整個選手之夜更添歡樂氣氛。 本屆首度由遠自離島金門的金寧中小學奪得國小組的冠軍,在球員們開心的繞場後,為本屆賽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組別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MVP

功勞獎

國小

金門縣金寧中小學

雲林縣崙背國小

南市億載國小A

桃市大園國小A

南市三股國小A

南市永華國小A

南市海東國小A

南市東光國小A

周季興

莊善凱

國中

南市竹橋國中

南市安南國中

南市南寧高中國中部

南市安平國中

南市昭明國中A

南市昭明國中B

新北林口國中

南市崇明國中B

李冠鑫

呂綜翰

 
新聞稿
[ 第五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1/25、1/26台南開打 ]

【勁報記者王繪甄/臺南報導】由台南市政府與慈揚社會基金會共同主辦之[2018第五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25日上午10時30分於小北E球場開幕,來自全國12縣市79支隊伍一同較勁。副市長吳宗榮出席開幕及開球儀式,感謝璨揚企業連續五屆贊助,並歡迎全國小選手前來台南參賽,期望108年TEEBALL參賽隊伍可破百隊,讓TEEBALL運動發揚光大。
吳副市長表示,TEEBALL為教育部所推展的重點體育活動,起源於美國、興盛於日本、發揚在台灣,在場來自全國79隊中小學選手皆是台灣發展TEEBALL的種子尖兵。此外,誠摯感謝璨揚企業董事長黃文献連續5年贊助本活動,以及璨揚旗下的慈陽社會基金會、各協辦企業的出錢出力,參賽情況一年比一年踴躍,從第一屆20幾隊發展到本屆79隊,規模不亞於其他全國運動會,期望明年參賽隊伍破百隊。
吳副市長指出,台南市為四百年來台灣第一個城市、首都,其豐富文化歷史、美食及古蹟值得細細品味,誠摯歡迎全國小選手們除了切磋球技外,可撥空逛逛台南感受其人文風景,並祝福比賽圓滿成功。 體育處表示,為培養國中小學童發展棒球興趣,進入實際棒球運動的體驗學習,本市每年例行性辦理國中小TEEBALL對抗賽、錦標賽及普及化運動樂樂棒球。
本賽事為七股區三股國小舉辦,該校成績輝煌,曾於[2016第七屆亞洲盃三商美邦人壽國際TEEBALL樂樂棒球錦標賽]總決賽獲得亞軍,並曾於日本西武球場獲得[亞洲盃TEEBALL錦標賽]冠軍。 本賽事25日、26日兩日於南英棒球場、台南市小北A、B、C、E棒球場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為全國小將加油!

 

[ 璨揚盃TEEBALL賽 偏鄉學童圓夢 ]

今天舉辦第五屆璨揚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的璨揚企業有一個信念:讓偏鄉孩童快樂零負擔的完成夢想! [我願意提供一個零負擔的舞台,讓孩童可以完成他們的夢想!]璨揚企業創辦人黃文献堅定說著對璨揚盃舉辦的初衷。去年冠軍隊-台南市三股國小,同時也是璨揚企業長期關注的偏鄉學校之一,該校校長陳易志表示,2012在璨揚企業的贊助下前往日本參賽並順利奪冠,而本賽事總召李耿志老師回憶當初與陳易志校長向黃文献董事長尋求贊助,他當下就立刻答應提供所需的相關協助。
不僅止於提供參賽贊助,黃文献藉此對TEEBALL賽事更瞭解後,基於不捨南部與偏鄉地區的孩童們渴望參賽,但又迫於現實的壓力而需取捨的無奈,因而有感於學生不該受限於區域的差異來影響圓夢的機會,表達願意支持舉辦全國性的TEEBALL錦標賽,提供南部小朋友一個離夢想更近的舞台,遂於2014年正式舉辦首屆璨揚盃TEEBALL全國錦標賽。 本著當初舉辦的初衷,以減輕隊伍參賽的負擔做為重要指標,黃文献為了能讓更多的小朋友圓夢,決定向原本一起從事公益活動的夥伴們提出共同贊助的邀約,順利地將每個隊伍參賽所需的費用降到最低,並洽詢企業所在地鄰近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經由他們的支持,免費提供住宿空間給外地前來台南參賽的學校們可以使用,大幅節省了遠從外地來參賽所需的住宿費用。
自開辦以來的這幾年來,讓孩童們零負擔、快樂圓夢的理念,歷屆報名本錦標賽的參賽隊伍已經從45隊逐年攀升,今年更高達79隊,而合計共有1360人來參加本項活動,不論是參賽隊伍或出賽人數都呈現將近倍數的成長,其中更是首次出現離島地區的金門縣金寧中小學及賢庵國小兩支隊伍遠道來台參加本屆賽事,無可置喙地這項錦標賽已成為眾多學子們每年期待的一項重要賽事。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