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慈揚盃身心障礙者樂樂棒球賽-活動花絮

2019.03.27

第三屆慈揚盃身心障礙者樂樂棒球賽

  • 0327

志工們召開賽前說明會,討論選手們可能有的突發狀況及如何處理

慈揚基金會王玉飛執行長感謝單位及志工夥伴的協助,使得慈揚盃能夠順利舉辦

璨揚企業黃董事長感謝各家夥伴單位的支持與照顧身心障礙者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研副局長到場勉勵參賽選手們

感謝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大力贊助卡打車飲料

邀請貴賓開場

貴賓開場的同時,選手們在場上等候接球

大家一起暖身

比賽前,由志工帶領大家一起熱身

啦啦隊們努力的為場上夥伴們歡呼加油打氣

看我接住你!!!!

HOMERUN!!!

打出去了!趕快接球傳一壘

耶!快跑一壘

看我轟出全壘打

打出去了!

阿阿阿,球不要跑

阿阿阿,我要安全上壘!!!!!

耶!跑回本壘了

志工引導選手該跑向何處

志工引導選手該跑向何處

明年我們要再一起切磋球技

謝謝大家一起運動,明年要再來

大家一起運動超開心

德蘭啟智中心獲得季軍

瑞復益智中心獲得亞軍

恭喜慈光心智奪得冠軍寶座!

今年我們都打出全壘打!!!!!

今天玩的超級開心

慈揚執行長與志工歡送每位參賽選手

我們相約明年場上再見!

感謝志工們協力幫忙

乘坐輪椅的夥伴一樣可以揮棒!

看我強棒出擊

為了讓選手們有舒服乾的休息區,璨揚企業志工們賣力整理環境

各樣事前籌備工作,因為有熱情的志工們相挺,順利完成

在場上劃線

社會局副局長、身障科科長、璨揚企業董事長與慈揚執行長一同至每個休息區位選手加油打氣

今年度共有8支隊伍120位選手參賽

活動描述

創造身障者運動休閒機會,並達到促進身障者健康與福祉目標,是慈揚基金會舉辦《慈揚盃》的初衷。
選用規則易懂、器材安全、人人皆可參與的樂樂棒球作為比賽項目。

2019年第三屆《慈揚盃》共有8支隊伍參賽:

  1. 蘆葦啟智中心
  2. 瑞復益智中心-愛希望工作坊
  3. 德蘭啟智中心
  4. 慈光心智關懷協會
  5. 美善基金會工作坊
  6. 喜憨兒基金會社區日間作業坊
  7. 伊甸基金會蒲公英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8. 癲癇之友協會附設之拈花惹草園藝作業所


比賽結果:

  • 冠軍-慈光心智關懷協會
  • 亞軍-瑞復益智中心-愛希望工作坊
  • 季軍-德蘭啟智中心


特別感謝:
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協辦 每位參與及協助比賽的朋友 19位自主休假來協助比賽的璨揚企業志工

 
新聞稿
[ 佛心企業 台南璨揚為身心障礙者辦樂樂棒球賽 ]

2019-03-28 08:24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有[全台最佛心企業]稱號的台南車燈大廠璨揚企業,連續3年為身心障礙者舉辦[慈揚盃]樂樂棒球競賽,昨天又開打, 將近20位的員工主動休假擔任比賽志工,最後由慈光心智協會摘下今年冠軍。 [身障者也需要有充分戶外運動的機會,透過休閒活動來讓他們可以有更健康的身體]慈揚基金會執行長 王玉飛說明著當初舉辦[慈揚盃]的緣由,璨揚企業成立的慈揚基金會選用規則易懂、器材安全、人人皆可參與的樂樂棒球作為這項盃賽的比賽項目,至今已邁入第3年,同時也成為智青們的年度大賽。 今年度的比賽昨天在台南文小45壘球場舉辦,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主持開球儀式後,由蘆葦、德蘭、喜憨兒、伊甸、美善、瑞復[愛希望工作坊]、癲癇之友協會附設之拈花惹草園藝作業所、慈光心智協會等8家社福團體,合計共197位智能障礙者進行12場比賽。 而為了克服參賽對象障礙可能造成的不便、以及協助智能障礙者理解賽事規則等,璨揚企業員工更有近20位同仁自主休假,前往本屆賽事會場擔任志工協助賽務進行,如:領跑、防守指導、裁判等,目的就是讓此意義非凡賽事可以順利圓滿落幕。 經過一整天的比試,最終由慈光心智協會順利奪下第3屆[慈揚盃]的冠軍,王玉飛表示,慈揚盃是一個專屬身心障礙者的盃賽,因為希望讓身障者能夠為自己和他人喝采,本屆賽事雖然已經落幕,但是這樣的信念會一直持續下去,因為更重要的是,藉此呼籲社會大眾共同來重視身障者運動的重要性。 璨揚企業長期超額雇用身心障礙員工,公司發放給員工的生育、育兒津貼比政府多,還幫員工還債100萬到300萬元不等,只要求無息慢慢償還,員工都說[這樣的公司要做到退休],老闆黃文献也被稱為[最佛心的老闆]。
資料來源


[ 慈揚盃TEEBALL賽 身心障揮棒 ]

中華日報 2019年3月27日 下午9:55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慈揚社會基金會二十七日在文小四十五棒球場舉辦第三屆慈揚盃身心障礙者樂樂棒球( TEEBALL)賽,帶領一百七十多名身心障礙青年揮棒,體驗打棒球的樂趣,經過十二場比賽,慈光心智協會以全勝戰績掄元。璨揚企業董事長黃文献表示,台南市政府、璨揚企業與慈揚社會基金會於二○一四年起舉辦璨揚盃全國 TEEBALL錦標賽,二○一七年更舉辦第一屆慈揚盃身心障礙者樂樂棒球賽。 慈揚基金會執行長王玉飛指出,慈揚盃是一個專屬身障朋友的比賽,讓身障者走到戶外運動的機會,為自己及他人喝采,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身障者運動的重要性。 第三屆慈揚盃有蘆葦啟智中心、德蘭啟智中心、喜憨兒基金會、伊甸基金會、美善基金會、瑞復益智中心、癲癇之友協會、慈光心智協會等八個社福團體、一百七十多位身障青年參與,比菲多總經理王育堂熱心公益贊助比菲多飲品,璨揚企業十九位員工利用休假日協助賽務進行,擔任裁判、防守指導及領跑,經過十二場比賽捉對廝殺產生排名,第一名慈光心智協會、第二名瑞復益智中心、第三名德蘭啟智中心。
資料來源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