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幸福 慶重陽─洗澡沐浴椅捐贈活動-活動花絮

2020.10.21

平安幸福 慶重陽─洗澡沐浴椅捐贈活動

  • 1021

學甲區新榮社區長輩運用花材拓印製作提包致贈給慈揚基金會

感謝長輩們演出話劇,透過劇情分享如廁沐浴防滑的益處及重要性

璨揚企業陳經理代表企業向與會嘉賓及社區幹部表達感謝,有大家的幫助使長者能在地安老

感謝學甲區區長對於慈揚各樣服務的支持及肯定

社會局朱棟主秘肯定慈揚的服務

王執行長致詞時,說明沐浴椅捐贈來由出自慈揚修繕服務經驗

慈揚基金會王玉飛執行長感謝照管中心陳月貞輔導員對於偏鄉社區及慈揚的協助

109年慈揚捐贈12社區374張沐浴椅

新聞稿
[ 慈揚基金會送偏遠社區長輩沐浴椅最佳重陽禮物 ]

台南市慈揚基金會與璨揚企業公司重陽節前夕,二十一日在學甲區新榮社區辦理[平安幸福慶重陽]活動,贈送大台南偏遠十二社區三百七十四位長輩沐浴椅,讓長輩得以安心沐浴,被譽為最佳重陽節禮物。 慈揚基金會執行長王玉飛指出,該基金會長期關懷大臺南地區長輩,自二0一八年開始計畫[社區長者居家修繕]服務,偕同璨揚企業公司志工隊到府為長輩安裝扶手、強化浴廁防滑及改善燈光照明。王玉飛說,修繕團隊透過實際行動及過去服務經驗累積,發現長輩坐在低矮的塑膠椅、倒蓋的塑膠籃及老舊浴缸邊緣者不在少數,甚至無法久站沐浴影響身體清潔情形。為此,在重陽節前夕特贈送大臺南偏遠十二社區三百七十四位長輩沐浴椅,作為重陽敬老禮物。
新榮里長王東盛與社區理事長賴文龍表示,新榮社區屬於老舊社區,青壯年人口外移,長輩獨居或兩老同住型態普遍,慈揚基金會志工先後到社區為長輩安裝扶手、強化浴廁防滑及改善燈光照明,讓長輩居住更安全。賴文龍理事長代表社區長輩贈送基金會執行長王玉飛一只長輩親手製作的文創袋表達謝意。 新榮社區長輩謝阿昭與陳富咪阿嬤在捐贈沐浴椅儀式演出浴廁盥洗暨如廁安全短劇,闡述慈揚修繕團隊到家裡服務後,明瞭安全扶手使用的重要性、曉得注意浴廁地板潮濕狀態,精湛演出,贏得喝采。謝阿昭與陳富咪阿嬤表示,有沐浴椅後,能夠舒服坐在椅子上享受洗澡的快樂,更重要的,不需要再擔心椅子高度過矮會讓她們無法順利站起來。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朱棟表示,慈揚基金會行善依據社區長輩所需致贈物資,相當實用,斯舉可作為其他慈善團體關心長輩與勢族群典範。學甲區代理區長王文波也對慈揚基金會先後在學甲區三慶關懷據點建造長輩共餐廚房以及新榮社區關懷服務長輩給予肯定。受贈社區包括學甲區新榮、平西、七股區樹林、後壁區嘉苳、楠西區楠西、歸仁區七甲、左鎮區光榮、柳營區重溪、中興、新化區礁坑、將軍區將軍、白河區河東等十二社區。
慈揚基金會執行長王玉飛強調,樂見修繕行動使社區長輩關注到自身[住]的安全,雖鄉村人口外移狀況難以扭轉,但可透過改善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實際服務行動或再教育,增強長輩在社區自立生活的能力。也對市府社會局照管中心社區輔導員陳月貞提供相關資訊表達謝意,期盼透過各樣行動,來照顧臺南地區偏鄉社區長輩及喚起大眾對於長輩的關懷。


社會局肯定慈揚基金會捐大台南偏遠社區長輩沐浴椅善行


關懷台南偏鄉老人 慈揚基金會捐贈沐浴椅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主秘朱棟肯定慈揚基金會捐大台南偏遠社區12個社區374位長輩沐浴椅

 
影片紀錄分享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