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宗旨-認識慈揚

About Us

設立宗旨

慈揚宗旨

哪裡需要我們,
我們就在哪裡

我們從善與愛出發,傳播希望與夢想的種子,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秉持著『那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去那裡』的理念,達到無我、奉獻、慈悲、揚善的普世價值。

 
企業集團董事長的話

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是璨揚成立慈揚基金會的初衷,企業獲取利益是來自於廣大的社會,基於反饋的心念思考希望利益也能轉化成更多的愛心,分享給需要的人,當這些受助者感到滿足與快樂,那種幸福感才更真實。

「弱勢的偏鄉學童」,這些學童要實踐出人頭地遠比一般人辛苦,因為社會資源取得相較於都市來得稀少,如何協助這些學童提升競爭力,培養多元的學習能力,落實均衡的五育發展,進而強化獨立思考能力,成為我們一個努力的方向。有感於此,基金會希望“教育啟發”帶給學童們脫離貧困的最佳途徑,期待翻轉的時候,轉而再回饋鄉里。

「超高齡化的社會」,事實上正是台灣所需重視的問題,伴隨著這樣的一種社會型態,如何提升長者合宜的生活品質,協助建構獨居長輩安全的居家環境,讓他們都可以在地安老並有尊嚴的活著,這便是慈揚基金會持續實踐的另一個目標。

因而我們保持著堅信“現在不做,未來也不會做”的態度,聚焦將“弱勢偏鄉學童與老年人生活關懷”列為基金會重點實踐與履行的目標,期許如”一炬之火,數千百人,各以炬來分取”,願以點燈照亮別人,讓社會處處充滿溫暖。



 


 
基金會董事長的話

信己無私,
信人有愛

 

慈揚基金會在璨揚企業集團黃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下,在2012年12月,創辦了『慈揚社會福利基金會』,本著 『信己無私、信人有愛』的宗旨,以奉獻無私的精神,力行『那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在那裡』。

基金會的三大目標-『喚醒大眾對長者關懷』、『改善弱勢族群的生活現況』、『培養弱勢兒童的學習能力』,照亮您我的週遭,啟動希望的夢想,慈輝關懷的力量,發揚以人為本的感恩社會及普世價值。

我一生非常幸運,有許多機會接受挑戰,直到現在,仍然願意接受人生中的挑戰,儘管我不知道每件事是否做的到,但仍然願意去嚐試!期許自已秉持著熱誠的心,致力於慈善事業中,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去做溫暖他人的事。

基金會成立至今己逾8年,像初生嬰兒到學會走路,從草創初期跌跌撞撞到今日的獨當一面,很慶幸有一群熱心公益的伙伴,她(他)們都有一顆願意幫助別人真誠的心,個人有很深刻的感受,有喜、有樂、有悲、有傷,而今往回看,有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在人生的旅途,期許自己與同仁,遇到挑戰時,有面對及改變它的能力,共同打造一個善的循環世界!

 
慈揚精神

在地溫暖的力量,
點亮心中的希望

璨揚企業集團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永續經營理念,創業四十多年來,積極支持與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許成為『社會企業』為目標,為關懷與回饋普羅百姓與社會弱勢,讓資源能更加妥善分配及有效運用。

基金會於2013年以最簡單的初發心”感恩”來設立,目前以長者及兒少為主要關懷的範疇,從2015年開始基金會將以社福機構申請間接方案補助計劃為主,未來慈揚基金會亦自許能成為在地最溫暖的支持力量,並像車燈一樣照亮人人心中的希望!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